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60天清理--清理VS人生功課



喬維泰利博士在他長達三年的買房子官司中,當他學到了此事的功課--要相信自己的直覺、看清楚合約--然後官司就戛然而止。

在每一件事情、每一個情緒的背後,都帶著一個功課。(「如果你沒有產生任何情緒,表示沒有你應該要消除的記憶。」《零極限實作Mookp.38)

面對這一些情緒,清理是一定要的。如果是反覆出現的事件,在清理之後我還會進一步思考:這件事情是否要告訴我什麼人生功課?知道問題之後進而努力去找出解答(當然,目前我有好多人生課題,還找不到答案)

就我而言,「清理」只算完成了90%的工作,剩下的10%是需要體會這件事情的意義。當這人生功課的課題學習到了之後,有時候是考驗就不再重複發生,或者即使發生我也不會再產生情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