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60天清理--母親清理路



以前我參加升學、就業考試時,媽媽從學佛同學那兒學來一個祝福兒女的方法:媽媽會在我考試的同時,在家裡為我不斷唸誦祝福:「實相完全圓滿,OOO(名字)是神的小孩是佛的小孩,考試第一名。」我的考試維持幾個小時,媽媽就專注的唸幾個小時。每一次,在媽媽的祝福之下,我總覺得文思泉湧,寫得順極了。



讀書會的朋友見我跟女兒的衝突、考驗很多,所以送我一本《Namaste-生命喜悅的祈禱》。回家一翻,原來當年媽媽就是用這本書的方法為我祝福,只是因為媽媽不識字,所以她的同學教她簡易的版本。有了這樣的啟發,我也在女兒考英檢時,擷取書本的精神,採用荷歐波諾波諾的清理方法,在女兒入考場的同時,為女兒祝福和清理。將媽媽當年為我所做的祝福,傳承給女兒。



會考准考證已經發了下來,我影印了一份隨身帶著,在工作之餘努力的清理。

清理的方式隨著靈感而變

大部分的時候,我會清理女兒和我累世的記憶。

有時候是拿著筆敲著准考證上的資訊,邊敲邊講露珠、或邊講四句話,或者我愛你



另外,也帶女兒進行清理。早晚通勤途中,一上車我就帶著女兒,清理「自己的名字、生日、家中住址、考試日期、自己的學校、自己的班級、自己累世讀書的記憶、會考的記憶(女兒說:可是會考是這幾年才有的,我說:以前有科舉呀!)、累世跟數學、自然、英文、國文、社會科的記憶、最後清理自己緊張的心情。每一個項目帶她清理三次。




清理才沒幾天,就已經陸續感受到老天的厚愛



1.女兒在準備考試時,我心裡一直想著要多買一些模擬試題給她寫,但是卻沒有找到合適的。有一次我去幫她借聽力CD時,對方無意間給了我整套模擬試題,因而讓女兒多了很多可供練習的題目。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心裡覺得超級開心。


2.女兒覺得學習好像遇到了瓶頸,沒有新進展,每天都在倒數什麼時候考試會結束。考前一個半月時一位貴人無意間問了女兒的讀書狀況,知道她的困境之後,很熱誠的主動幫她檢測看看她的弱點何在,並額外花很多時間幫她彙整完整的觀念。那讓原本已經不抱希望的女兒,忽然又有了奮力一搏的動機。

3.(後記106.6.12) 女兒的五專報名表的總分雖然無誤,但是多元學習中的「競賽分數」少算了分數。因為競賽分數在五專同分比續時,排得很前面,所以會影響到她分發的序位。因為我只確認總分正確就簽名,沒有發現競賽分數少算了,所以神性、天使、指導靈想盡辦法要讓我發現那個錯誤。

五專報名當天,女兒忘了帶報名費,所以決定隔天再交報名表(如果是平常習慣,她會來辦公室找我拿錢)。當天放學時,我又處理學生問題延遲了一個小時才下班 。
正要離開學校時,下起雨也吹起狂風,讓沒有雨傘的我寸步難行,所以我和女兒退回到辦公室等待雨停,等待時我忽然想要看看女兒的成績單,女兒拿出成績單檔案夾給我,檔案夾的第一份資料就是五專報名資料,我一落眼就看到競賽分數的怪怪的。後來經過聯繫,確定有少算分數,然後把分數補齊。

因為這個分數的關係,所以她的撕榜排序可以往前,順利登記到心中的第一志願。



這運氣好到讓一向困難都重重的我感到很不真實,唯一能夠合理解釋是:因為「清理」移除了擋在我面前的阻礙,所以讓事情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結果。
 
(後記:考試當天上午我專心幫女兒清理,到了下午就去忙自己的事情。女兒說上午寫得很順,但是下午的作文寫得很彆扭。所以女兒特地請我隔天一定要全程幫她清理。考試結果:女兒平常的成績不是很突出,但最後的一搏考出了她三年來最佳的表現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