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60天清理--提醒自己



雖然我努力的在執行荷歐波諾波諾的清理,可是日常生活中一遇到事件,我的小我就會跳出來,用世俗的價值觀帶著我去跟別人衝鋒陷陣,所以我還是常常比較、批判、生氣....。即便在生氣批評計較之後,我會自我檢討,但是總是覺得這樣不夠進步。

為了避免自己常常陷於小我之爭,所以我現在會時時提醒自己--「下一個衝突和事件,就是我吸引來的靈性成長測試。」以便讓自己隨時保持在覺知的狀態,這樣在發生事情時,才能即時用正確的心態面對。

有好幾次,我在陪伴女兒時,我心裡因為有比較批判(為什麼別人的小孩那麼認真準備讀書,女兒卻都不像個快要考試的人)而感覺到--"我快發脾氣了",但因為有在提醒自己所以馬上又想到--"這一個衝突事件,就是我吸引來的考試"。並馬上在心理進行清理,然後那個情緒就淡忘,甚至不見了。

這一個隨時提醒自己,讓自己隨時保持醒覺的狀態的方法,對我真的起了提醒的作用,很有幫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