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60天清理--放下期待與臣服



「很多人清理完畢後,便希望立即看到結果。或許有人如其所願,但請不要忘記,何時能獲得什麼樣的結果,完全操之在神性的手中。」《內在小孩》P.123

「所謂"放手"具體來說,就是指不再緊緊抱住你的執著、情緒、想法,而將一切交給神性。如果你希望事情按照你的期待而產生結果,這就不能叫放手。」《內在小孩》P.177

在清理女兒考試的過程中,雖然我盡量不要有期待,也努力清理我的期待。但是因為這場升學考試對女兒影響很大,所以我的心裡還是有著小小的聲音--希望女兒能理解力更好、取得好的成績,然後進入理想中的學校。越來越接近考試日期,原本的從容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直出現的緊張情緒。

根據我的清理SOP,當緊張的情緒出現時:
1.告訴自己這是內在小孩要呈現出來給我看的記憶。
2.跟內在小孩合作將緊張的情緒清理掉。
清理步驟很明確,而我技巧也很純熟。

雖然,經過清理之後,緊張會舒緩或消失,但是它總是會反覆出現。所以我不禁想:這當中是否有神性要提醒我什麼?是否有我要學習的功課在其中?

經歷了幾天的清理和揣摩後,我隱約感覺我需要學習的課程,或許就是「放手、臣服」這件事。(「臣服」這個詞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閱讀的文章中,好像一直在提醒我)

這個不斷出現的緊張,是在提醒我要放下(放下對女兒考試有好結果的期許)、要臣服於神性的安排--經過認真的清理之後,不論神性如何安排,考好也好、考壞也罷,我都能由衷接納這個結果。

因為這個臣服的想法、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,讓我的緊張和壓力減到了最低,人也比較能處於當下!

感謝這場考試,讓我因為清理,而進一步體會到荷歐波諾波諾的奧妙。

沒有留言: